[米英]sugar 48.5 夜莺

https://seral.lofter.com/post/2a2935_2b65db80f

“你体内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的恒星。而且,你左手的原子可能来自与右手不同的恒星。这真的是我所知道的关于物理学最诗意的事情:我们都是星尘。”

因为——“元素碳、氮、氧、铁,所有对进化和生命很重要的东西,都是在恒星的核熔炉中产生的。它们进入你身体的唯一方法,就是让这些恒星爆炸。

“所以,忘记耶稣吧。星星死了,你今天才能在这里。”

——《一颗原子的时空之旅》

 

“亚瑟,你能请几天假吗?”

“可以是可以……”亚瑟肩膀夹住手机,拿过桌边的日历,有个方框里被他画了一个重要事件的星号,他知道,那天是阿尔弗雷德正式的首秀。“活动不是在下周六么?”

“我们已经排练差不多了。老板说放几天假,让我们稍微放松一下,免得上台紧张。”

“你应该不会紧张吧。”

“我当然不紧张,我对自己有把握。”阿尔弗雷德在电话那边笑了笑,放低声音,“可是,亚瑟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会想你呀。”

亚瑟无声地咽了口唾沫,在工位上遮住了脸。阿尔弗雷德仿佛情窦初开,(发情)粘人的小狗一般。见了面私底下恨不得时时刻刻贴上来,排练忙得要死的间隙也要打电话来甜言蜜语。明明早已不是年少萌动的年纪,亚瑟还是每每被阿尔热烈的直球集中,忍不住脸红心跳,维持不住工作的表情管理。

“你要回来,还是干嘛,需要我请假?”

“我想出去兜风,9号公路,国家公园。”阿尔弗雷德那边响起几声哒哒的按键音,发了个链接过来,“我在油管上刷到的,景色很美,有点新歌的灵感。”

亚瑟打开视频,是一段穿行Zion国家公园的行车视角。苍茫的远山,广袤的森林,金色的夕阳,远离城市喧嚣的自然景致确实让人心旷神怡。

“是不是比格子间好看的多?你也出来透透气嘛,陪陪我。”

这个季度将近尾声,业绩还算不错,请假几天应该无伤大雅。亚瑟把日历放回原位,靠回椅子里,“行吧。你定好日程发我,我提前安排一下工作。”

 

“你们老板真大方。”亚瑟看着阿尔弗雷开来接他的敞篷跑车,挑起半边眉毛,假期和钱给的都这么痛快。

“出来玩嘛,当然要爽一点。”阿尔弗雷德墨镜插在发际线上,蓝色的眼睛甜丝丝地看着他,俯身推开副驾的车门,“快上来!咱们出发!”

相比阴雨连绵的英伦三岛,美国的阳光总是这样不要钱似得洒下来。山区清凉的微风穿林而过,树叶沙沙作响,跑车的引擎声也成了混入其中的白噪音,让人觉得舒适又放松。

路上常常只有他们一辆车,阿尔弗雷德时不时偏头看一眼身边。亚瑟懒洋洋蜷在座椅上,浅金色的头发迎风软软地飘着,睫毛遮住一半绿色的眸子,仿佛一只晒着太阳、昏昏欲睡的猫。

“你是不是为了请假加班了?怎么看着没休息好?”

“没有,早上忘了买咖啡。”亚瑟揉了揉眼睛坐直一点,“这阵子不忙了,不然我也没法休假。”他确实近几天有些没睡好,倒不是因为工作。小时候学校出游前也没有兴奋得睡不着觉过,亚瑟眯着眼看了看阳光下有些刺目的阿尔弗雷德,绝不承认自己是因为期待见面而近乡情怯。

“你能来我真的很开心。”阿尔弗雷德就坦率得多,“咖啡少喝点吧,对你心脏没好处。”他捞过亚瑟的左手,捻过柔软的掌心插入指间,“我刚看到那个视频的时候,就想着一定要跟你一起走一遍。亚瑟,这是个可以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。”

那深情的目光轻易就穿透了墨镜深色的镜片,灼烫着亚瑟的身体,他掌心开始出汗了。亚瑟抽回手来,“你好好开车,看着前面……”

明明情动又别扭的样子撩拨着阿尔弗雷德,他降下速来,把车靠边,一手快速地解开了安全带,趁亚瑟还没反应过来,起身吻了上去。

山林如此静谧,世界仿佛只剩下彼此的呼吸。

 

很长一段时间,亚瑟都觉得他和阿尔的关系发展地有些不合时宜。阿尔弗雷德的示爱并不曾让他觉得得偿所愿,他甚至觉得懊恼,觉得当时不该一时失守,向阿尔做出了回应。亚瑟明白,阿尔弗雷德已经远远偏离了他曾经的规划,在他的羽翼之外,成长得优秀耀眼。

这样的阿尔弗雷德,竟然是爱他的。

何其有幸,让人惶惶不可终日。

亚瑟余光中看到后方有来车,慌忙着想要将阿尔弗雷德推开,“来车了!阿尔,后面来车了!”

“Easy,亚瑟。Easy……”亚瑟被吻浑身发软,推在他胸前的手仿佛小猫的爪子,阿尔弗雷德抬手按住合上顶棚的按钮,眼睛在渐渐昏暗下来的车里熠熠生辉,吻得更深。

 

车程不到半天,两人就到了国家森林公园。挑了个可以露营的线路,租好了各种装备,阿尔弗雷德就带着亚瑟徒步进了深林。

园区里铺设好了方便游人的木板步道,沿着溪流,幽静地向前伸展。亚瑟弯腰拄着膝盖,走两步就连呼哧带喘。阿尔弗雷德身上背着两个人的行李,依然健步如飞。

“亚瑟·柯克兰,不够持久啊~”

“该死的,能不能尊重一下老年人……”亚瑟抬头看看站在林间光影里的阿尔弗雷德,努力地撑起腰来,“你排练都不累的吗?”

“还好,我平时有健身的。唱跳也是要体能的啊,这点运动量根本就是小意思。”阿尔弗雷德过来拉他,“你也应该多出来走走,总在办公室里坐着,可跟不上我的‘节奏’。”

亚瑟老脸一红,恶狠狠拍开阿尔的手,“那你走你的,不要你等。”

阿尔弗雷德迎难而上,隔着微微汗湿的衬衣摸了吧亚瑟的后腰,“不着急,我等得起。”

滚烫的手掌贴上来,亚瑟瞬间炸毛,从后背一直激灵到头顶,一句脏话将将忍在嘴边。逃也似的往前紧走几步,将阿尔弗雷德甩开。阿尔坏笑出声,不再逗他,慢慢追了上去。

步道尽头是一处瀑布,水汽在阳光下映出彩虹,亚瑟举着手机,沿途拍了不少美景,还指挥着阿尔弗雷德各种摆造型。等他们爬上半山腰的露营地时,夕阳也慢慢落到了远方的山尖,金光被山影切割成一道一道,温柔而壮美。

傍晚山里的气温明显降了下来,阿尔弗雷德掏出风衣给亚瑟罩上,物色个背风的位置支帐篷。

夜幕降临之前,营地又来了两组游客。一组是跟他们同样租了装备徒步露营的年轻情侣,另一组是对自驾的中年夫妇,拖了个半挂的小房车。

年轻情侣中的女孩很是热情活泼,邀请大家一起来支篝火,“Hey帅哥们~我叫伊娃,这是我男友卢克,那边是史密斯先生和太太。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,伊娃。”阿尔弗雷德大方伸出手去,“这是亚瑟。你可以叫我阿尔。”

没有了城市灯光,漫天群星闪耀。六个人两两围坐在篝火边,史密斯夫妇开了一小瓶不错的红酒,伊娃拿出了自己准备的零食和饮料。亚瑟他们除了路上买的速食和带出来的红茶包身无长物,最后阿尔弗雷德借用史密斯先生的民谣吉他,献唱了几首。

"Encore,Encore!"伊娃兴奋尖叫,跟其他人一起热烈鼓掌。

“唱得真棒!”卢克也由衷附和,“哥们我觉得你这个水平,完全可以出道了!”

“已经在努力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抱着吉他笑笑,“我这就是出来采风,打算回去写歌呢。”

“你脸书是哪个?我这就去关注!”伊娃掏出手机,“刚刚应该录下来的,将来你红了这就是独家啊!我觉得你肯定会红的!”

“谢谢,借你吉言。”

 

映着火光,阿尔弗雷德比天上的星辰还要闪亮。即便是萍水相逢的陌生路人,也会在短暂的接触后很快喜欢上他。亚瑟抱着手中的红茶,看着他默默出神,下意识喝水的时候才发现茶已经凉了,打了个冷颤。

阿尔弗雷德凑过来,低声问,“冷了?给你拿条毯子吗?”

亚瑟摇摇头。

伊娃正在听史密斯夫人讲他们夫妇年轻时候的爱情故事,看到他俩凑在一起说话的样子,忽然偏头问道,“……你们是爱人吗?——哦抱歉!”

“我们……”

“我们是兄弟。”没等阿尔弗雷德回答,亚瑟接过话头,他把茶杯放火边热一热,冲女孩礼貌笑了笑,“没关系。”

“哥俩啊…那你们感情还挺好的。”卢克搔搔头,“我也有个哥哥,不过我跟我哥哥关系一般,见面总是吵架。”

“我们父母很早就过世了,从小只有我俩在一起,所以感情很好。”阿尔弗雷德深深看了一眼亚瑟,顺着他的话解释。

“哦…Sorry about that……”众人一阵唏嘘,亚瑟的寡言和老成也显得合理起来。

史密斯夫人看过来的目光里立时充满了母性的温柔,“你哥哥一定为你付出了很多……”

“是的,我对此非常感激。”阿尔弗雷德试了试茶水的温度,把杯子拿回亚瑟手上,冲大家挤了挤眼睛,“毕竟他用他‘精湛’的厨艺,照顾了我很多年。”

“阿尔!”

听出了阿尔弗雷德的弦外之音,大家不由笑了起来,有些低沉的气氛顿时恢复了轻松愉快。

 

夜逐渐深了,史密斯夫妇早早回了房车休息,伊娃和卢克不用开车,喝掉了多数的红酒,微醺着钻自己帐篷里亲热去了。夜空下就剩亚瑟跟阿尔弗雷德两人。篝火噼啪作响,快要燃尽。

头顶的星河显得愈加闪耀。

阿尔弗雷德还是拿了毯子出来,给亚瑟裹上,两个人望着城市里难得一见的星空,想着各自不同或相同的心事,一时都没有说话。

“亚瑟。”阿尔弗雷德忽然开口。

“嗯。”

“据说,地球上的一切事物,包括我们每一个人,都是恒星的碎片构成的。”

“哦?”

“所有对生命和进化有着重要意义的元素,都需要在恒星的核炉中生成。然后恒星爆炸,散落在宇宙里,最终形成了我们。

“你不觉得很浪漫吗?恒星和恒星之间的距离,都是天文数字,而我们现在坐在这里,带着恒星的星尘,又能离得这样近。”

天上密密麻麻的星星都是恒星,看起来也是很近的,不过亚瑟知道,那些星星彼此之间其实离得非常遥远。他看着阿尔弗雷德光华璀璨的眼睛,“所以…你觉得你来自哪颗星星……?”

“hmmm……”阿尔弗雷德状似认真的想了想,把两个人拉到一起,“你应该知道的呀?

“——蓝色大兔子星~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投喂腿肉太太的小甜饼XD

 

我自己并不是黑塔深度观众 与其说吃米英 不如说吃sugar里的米英

一直觉得两个人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会有一段比较甜蜜互动 忍不住就写了

情节发生在48-49章之间 阿尔还在筹备期 没有真正红起来的时候

有些人设还是现去百度百科补的课 如有OOC的地方 敬请谅解2333

 

写完发现阿尔比太太文里的稍显成熟 少了一点纯情可爱emmmm

不过阿尔在我心里应该是那种除亚瑟之外的事情都已经成熟干练 胸有成竹的样子

然后亚瑟因为自己背负了很多 虽然觉得不应该 还是忍不住回应了阿尔的示爱

一边受宠若惊 一边饮鸩止渴 小心翼翼舔舐这份剧毒的甜蜜

 

非常喜欢前面33章 格里菲斯天文馆的剧情和回忆 做了一个拙劣的callback

 

年初工作都是身心俱疲的时候 希望太太食用愉快 保重身体 一切顺利=333=

 


 
评论
© 虫二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